光亮發展協會致力關懷中國西部偏遠地區的各個民族,透過以下服務,將愛心及實際支援帶到這些地區,並鼓勵更多有志人士一同參與:

 
  一.關懷西部少數民族
中國西部的少數民族,大多居住在偏遠、貧窮的地方,例如藏族、回族、維吾爾族、彝族、苗族等,都是本會主要的服務及關懷對象。
 
   
  二.舉辦探訪團、服務營
本會每年舉辦探訪團或服務營,前往青海、西藏、新疆、雲南等偏遠地區,服務當地不同的少數民族,形式包括教學、培訓、文化交流、助學、救災、復康支援等,藉此向他們表達愛與關懷。本會鼓勵香港及海外華人基督徒積極參與,將愛心化作具體行動。
2015 燃點孩子心之旅
 
   
  三.燃點孩子心助學計劃
「燃點孩子心助學計劃」旨在幫助貧困偏遠地區的學校及學生,解決學校資源缺乏及學生的基本需要,例如幫助貧困學校添置設施,如圖書、體育用品、樂器、複印機等,資助學校舉辦課外活動,幫助窮困學童的學費及生活費,向他們送贈衣物及文具等。本會亦有資助殘障學生的生活費及貧困地區的代課老師,安排教師交流活動。每年均邀請義工一同向資助學童寄發信件及小禮物,以表達對他們的鼓勵與關愛。
2015-16 年度助學計劃內容
 
   
  四.定期祈禱小組
本會定期為西部各主要地區、民族、服務對象禱告,祈求上帝憐憫這些民族,祝福他們的生命,也為在這些地區服務的長期同工或友好夥伴代禱,讓他們有愛心、智慧、能力去服務。
 
   
  五.民族工作坊及推廣活動
面對少數民族的龐大數目及需要,本會致力推動更多個別人士及團隊,加入關懷、服務的行列,每年均定期舉辦民族工作坊,並應邀到各教會、學校、社團、機構,分享少數民族的需要及服務的渠道,透過講座、短期課程、培訓班、攤位遊戲、短片、民族歌曲等,增加港人對少數民族的認識,更期盼他們能夠身體力行,踏足當地服務。
 
   
  六. 關懷有特殊需要及殘疾兒童
中國偏遠地區的殘疾及有特殊需要的兒童,也是本會服務的對象。除了探訪兒童家舍,關懷單親兒童外,也探訪特殊學校,協助學校改善設備,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援助。本會亦與內地復康中心聯繫,舉辦中港復康工作交流活動,讓兩地的工作人員分享心得,使殘疾兒童得到更佳的照顧及復康機會。
 
   
  七.關懷前線服務人員
前往少數民族地區服務的工作人員,面對極大的挑戰及困難,需要後方大力支援。本會鼓勵後勤人員透過代禱、捐獻、探訪、聯繫等方式,關心前線服務的人員,期望他們的服務更有果效。
 
   
  八.培育後勤義工
本會鼓勵有志人士成為義工,並相信他們是前線工作人員的強大後盾,除了接納身體健康的人士參與,也嘗試與殘疾及軟弱人士合作,讓他們的生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和鼓勵。本會為義工們舉辦訓練課程、退修會、祈禱會等,也會按照個別需要而給予關懷及禱告,使他們付出之餘,自己也能獲益成長,以熱誠、愛心繼續服務。